晴時多雲

全球擺爛!美鐵路罷工在即 經濟恐損300億

2022/11/26 08:30

美國鐵路工會將於12/9發起罷工行動。(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疫情導致的供應鏈危機才稍微緩解,全球又因通膨引發另一場薪資抗爭,罷工示威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繼南韓卡車司機、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放話將於黑五罷工後,美國鐵路工會也表示,將於下個月9日發起罷工行動。

《CNN》報導,安德森經濟集團(Anderson Economic Group)表示,全美鐵路霸工,首當其衝的便是原本供應鏈就很脆弱的部分關鍵零件運送,由於交付延遲勢必會影響生產,安德森預估,全美鐵路罷工只需要短短1週,經濟損失將達到10億美元(約台幣309億),受影響最大的行業包括乙醇、農業與零售業等。

安德森強調,罷工行動拖的越久,美國的經濟損失就越大,加上一些有時效性的農產品與食物延遲送達的損失,罷工造成的經濟損失恐怕會相當可觀。

由於罷工活動不利美國通膨緩解,拜登表示,政府已介入鐵路勞資談判。然而,目前鐵路工會已否決跟各鐵路公司所達成的暫時性協議,意味著雙方必須在12月9日前,達成新的勞資合約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