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封殺!歐盟區高管大落跑 中國華為遭美逐出歐洲

2022/11/25 15:17

在華盛頓遊說下,歐洲國家陸續封殺華為。(路透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華為被美國制裁後,原本將重心移至歐洲,卻在美國積極遊說盟友加入制裁下,連歐洲也快待不下去了。近幾個月華為歐洲區高管大落跑,布魯塞爾辦事處失去了通訊主管Phil Herd,英國通信總監哈里森 (Paul Harrison )  10 月離職,巴黎營銷傳播總監、政府及安全事務負責人通通在今年走人,連波蘭華沙公關也跑了。華為高管悲嘆,我們已非全球化企業了,只能在中國市場求生。

《政客》(Politico)報導,華為布魯塞爾辦事處曾是該公司遊說反對歐洲限制其業務的重要樞紐,今年夏天通訊主管 Phil Herd 離職,他是前 BBC 記者,於 2019 年 10 月加入,當時華為開始抵制歐洲的政治壓力。不僅如此,該辦事處最近還失去了至少3名處理遊說和政策的核心工作人員。隨著人才流失,布魯塞爾辦事處已完全併入歐洲管理層,現在總部設在德國杜塞道夫。

倫敦、巴黎、華沙也出現高管流失現象,華為英國通信總監哈里森 (Paul Harrison ) 10 月離職。哈里森於 2019 年加入華為,此前他在英國廣播公司天空新聞 (Sky News) 擔任新聞編輯工作。

巴黎的營銷和傳播總監 Stéphane Curtelin  9 月離職。在此之前,巴黎辦公室失去了政府和安全事務負責人Vincent de Crayencour,他是法國資深網路安全官員,擁有豐富的政府經驗,於2020年加入華為,巴黎辦公室首席代表韓碩(Linda Han)則在今年夏天前離職。

華為位於華沙的公關經理索爾尼卡(Szymon Solnica)9月離開華為。他在領英(LinkedIn)PO出離職文,寫道:「近年來我每天處理的危機都是巨大的」。

華為主管私下承認,這些離職事件反映了 2021 年 9 月孟晚舟從加拿大回到中國所引發的轉變。1位華為高管說,「當孟晚舟下飛機的那一刻,就是全球主義者華為死去的時刻。」「這是一家在中國市場求生的企業」。

報導稱,在美國拜登總統主導下,對華為的壓力有增無減,10 月,歐盟委員會對使用華為技術支持 5G 網路發出新警告,英國政府重申要求從英國電信基礎設施中剝離華為設備。「在這場偉大的歐洲競技場上,華為輸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