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為防疫險理賠?明台產險11月連賣3大樓進帳54億

2022/11/24 20:32

明台產險11月以來連賣3棟大樓,將可進帳逾50億元。(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明台產險今(24)日公告,將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精華路段的總部大樓,以總價37.67億元,售予台新銀行。不過,明台產險自11月以來,已連續出售3棟大樓,進帳總額54億元,為何大樓「三連賣」?明台產險強調,適當時機逢高出售實現獲利,是為「資產活化」。

台新金控今日為台新銀行公告,將以總價37.67億元,購買明台產險位於大安區、仁愛路4段1號全棟建物,讓外界驚覺明台產險「居然把自家總部賣了」。

明台產險在此波防疫保單的鉅額理賠風暴中,與前6大產險公司相較,受創算是較輕,依據該公司資訊,累計至10月防疫保單理賠件數近8.5萬件,是否是為了理賠防疫險需求而賣大樓?明台產險晚間透過公關窗口表示,該公司防疫險風控得宜、財務衝擊有限,截至10月底風險資本適足率(RBC)仍達400%以上,遠高於200%的法定標準。

不過,明台產險不只出售台北市大安區的總部大樓,自11月1日起,已陸續將位於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319號全棟建物,以總價9.74億元,售予皇龍建設;同時將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 51 號的全棟建物,售予板信商銀大股東三輝建設,將可入帳6.31億元。累計明台產險出售3棟大樓,可進帳54億元。

為何要連續出售三棟大樓?明台產險表示,基於MSIG 三井住友海上集團對自有不動產的基本政策,是以「租賃為優先考量」而非持有不動產,將資本配置於本業上,以獲取最佳的經營績效,因此選擇於適當時機進行不動產處分。

明台產險強調,此刻逢高出售實現獲利,可強化財務結構,善盡社會責任,讓保戶更加安心也能提升員工的福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