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太區數位敏捷度調查 台灣首度納入排名第6

2022/11/24 17:21

亞太區數位敏捷度指數2022調查,台灣排名第6。(取自Workday網頁)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軟體公司Workday發布「亞太區數位敏捷度指數2022調查」,首度將台灣納入研究,報告指出疫情加速企業數位轉型的腳步,台灣整體數位轉型表現優於亞太區東協部分新興市場,但仍有7成企業處於數位轉型緩慢或戰略階段,數位敏捷度成長空間大。

報告總結台灣企業數位轉型面臨的三大挑戰:對於投資報酬的不確定、預算有限、缺乏跨部門協作。

這份調查由Workday委託IDC(國際數據資訊有限公司)進行,根據數位敏捷度指數(Digital Agility Index)對企業進行評估和排名。如果企業處於數位敏捷轉型的成熟/整合階段,稱為「敏捷度領導者」;若處於緩慢/戰略階段,則為「敏捷度追隨者」。

研究指出,綜觀整體亞太區,38%企業在數位敏捷方面處於成熟/整合階段,與2020年相比增加18個百分點。台灣今年首次列入調查,數位敏捷度指數為 2.1(滿分為3),排名第6,前5名依序是:澳洲、新加坡、紐西蘭、韓國、香港。

然而,僅3成台灣企業為「數位敏捷度領導者」,顯示仍有許多企業需加速數位轉型。調查指出,台灣企業數位轉型3大首要任務為︰創建新商業與營運模式、提升員工工作效率與生產力、推動數位敏捷力與彈性。

調查顯示,高達86%台灣受訪企業的人力資源及財務部門並未整合,缺乏人資與財務規劃的整體分析洞察,Workday建議,企業不僅需要加快數位轉型,同時必須視整合為首要目標,透過財務長、人資長與資訊長相互協作,推動跨部門數位轉型,整合數位人才管理、人力資源及財務流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