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TX崩盤 全球監管機構動起來

2022/11/24 15:17

FTX崩盤造成約100萬名債權人血本無歸,數十億美元一夕蒸發,引起全球監管機構重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證監會組織(IOSCO)新任主席Jean-Paul Servais表示,FTX加密貨幣交易所的崩潰,給監管行業帶來更多時間壓力,如何將這類組織納入監管將成為明年的重點。

《路透》報導,像比特幣這樣的加密資產已存在多年,但監管機構此前一直拒絕介入,但是Servais表示,FTX事件將有助於扭轉現況。「監管加密平台可以借鑑其他監管原則,例如信用評級機構或市場基準編制者,因此不必從頭開始」。

Servais表示:「即使在2、3年前緊迫感也不一樣。在國際層面上,加密貨幣是不是1個真正的問題一直都存在不同意見,有些人直到現在仍認為這不是1個實質性問題或風險」、「不過情況正在發生變化,不同類型的企業開始與幣圈互相聯繫而遭受影響,是時候開始正視這個問題了」。

Servais指出,像FTX這樣多角化經營的加密組織已經出現,他們底下業務包含經紀服務、託管、自營交易、代幣發行,這會引起利益衝突。「出於保護投資人,有必要通過針對性的IOSCO指導原則應用至加密資產,使加密市場更加清晰透明。我們預計在2023年上半發布相關磋商報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