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元「移動式協作機器人」手臂 將用在東元全球工廠

2022/11/23 21:03

東元「移動式協作機器人」手臂,預計應用在東元全球工廠。(東元提供)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東元電機(1504)宣布,旗下「T-PAL智能匯集-移動式協作機器人」機械自動化手臂,今獲第31屆「台灣精品獎選拔」銀質獎,東元表示,T-PAL為東元一條龍DMIT,從研發、設計、製造都由東元在台灣自主完成,未來將用於東元全球工廠,更盼能配合客戶訂製需求,將行銷至全球。

東元機電系統暨自動化事業群總經理高飛鳶表示,T-PAL移動式協作機器人擁有模組化設計、開放式平台,且提供了客戶靈活的訂製需求,不僅結合了東元自主開發的「協作型機器手臂」(cobot)與「智慧移動平台」(AGV),最大特色為關節模組化,可視客戶需求延伸為多軸機器人,最多可至六軸機械手臂,可廣泛應用於工廠、教育、物流倉儲、即時巡檢等多重應用場域的解決方案,與人員共享安全的作業空間,是高性價比、高可靠性的機器人模組平台,也是客戶的最佳夥伴。

東元表示,依循企業永續經營精神,T-PAL關節模組和AGV的伺服驅動功率密度與散熱效益優於業界,另精簡的驅動系統設計,也節省了原料、包裝及運送成本,不僅呼應了東元「節能、減排、智能、自動」的企業願景,更提供了企業因應少量多樣、彈性生產與自動化製程所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