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安、電商需求續增 精誠明年拚本業續成長

2022/11/23 16:33

精誠資訊表示,對明年持審慎樂觀態度。(資料照,業者提供)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資訊軟體服務商精誠資訊(6214)今日舉辦線上法說會。精誠資訊財務長鍾志羣表示,全球與兩岸局勢持續受通膨、戰爭影響,對第4季、明年景氣保守看待,不過因數位轉型、資安與上雲需求持續增加,將持續推升精誠營運,因此對明年仍保持審慎樂觀態度,力拚明年本業持續成長。

鍾志羣表示,精誠依靠收購兼併、內部營運雙軸成長。精誠前3季合併營收239.58億元、年增9.14%。其中仍以VAD(加值服務代理經銷)佔營收比重56%最多,其次則為SI(系統整合)佔26%,industry(特別行業應用,含電商、股市報價系統等)則佔18%。不過也因VAD與電商事業毛利率較低,使前3季毛利率下滑至22%。

鍾志羣指出,資安、雲服務需求持續成長,將是明年重要成長動能。他說明,資安受主管機關推動上市櫃公司設立資安長的政策推動,需求持續成長,精誠發展自有資安產品,今年也併購一家資安公司,整合相關業務、資源,未來在資安事業逐步發展壯大後,將朝IPO方向規劃,不過現在仍處於起步階段。

而精誠近期聚焦資安、電商、綠能等創新應用,電商需求也持續看增,前3季電商事業受惠疫情紅利、成長快速。不過各國疫情皆已趨於平緩,對此鍾志羣表示,群眾使用習慣已經建立、將會持續下去,因此雖然電商事業成長性趨緩、但需求仍在,精誠將持續投入資源。

另外針對雲服務布局,精誠將持續投資上雲、用雲、管雲、護雲4大雲服務,今年10月也成立新品牌「精誠微雲」。鍾志羣說,精誠在3大公有雲都有佈局,在產品、市佔率都佔有優勢,內部也正規劃發展新平台、推展私有雲事業。今年本業持續成長,期望在資安、電商、雲服務與數位轉型需求帶動下,力拚明年朝相同方向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