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拓展疫後海外商機 貿易局協助機械產業數位行銷

2022/11/23 12:35

智慧機械海外推廣計畫成果發表會,在大台南會展中心登場。(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為協助台灣的機械產業突破疫情困境,拓展海外市場,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結合電子設備協會,藉由數位行銷的手法,搶攻全球商機,推廣計畫的成果豐碩,今天舉辦發表會。

這場國際智慧製造系統整合的成果發表活動,在大台南會展中心舉行,貿易局與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台灣木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以及電子設備協會等合作,透過分享善用數位科技,精準行銷海外的亮點案例,協助業者厚植能量。

貿易發展組長張淑逸表示,受到疫情與地緣政治的影響,廠商營運受到衝擊,也看到業者的韌性 ,為了克服難關,調整生產製造模式或建構新的供應鏈,甚至數位轉型等,大家共同努力,突破逆境。張淑逸說,機械產業去年整個產值1.2兆,成長8.6%,由於外銷暢旺,出口值279億美元,增加27%,廠商的快速因應、調整,令人振奮。

張淑逸強調,貿易局推出數位行銷工具,全力協助廠商 ,在應用端媒合全球買主,主要是迅速導入AI智能,於 海外拓銷活動時,藉由人像、聲音的模擬,以當地語言與國外業者互動,加快交流、溝通,有利於訂單的洽談。張淑逸提到,今年1到10月機械出口值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6.1%,達到241億美元,顯見產業在疫情期間,仍然展現堅韌強悍的特質,表現亮眼。

智慧機械海外推廣計畫成果發表會,在大台南會展中心登場。(記者吳俊鋒攝)

貿易局的智慧機械海外推廣計畫,由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共同執行,協助數位轉型、產業升級,從國內到國外、從照片到影像、從3環景科技到線上展示,協助廠商全面翻轉。

今年4大公會引領87家廠商,產出50部短影音,輔導數位行銷轉型;線上形象館升級改版,建材家具、航太、醫材、鞋子、電動車等5個應用領域,超過百家國內智慧機械品牌廠上線展示,以整線的概念來呈現台灣隊整體加工技術能量。另外,還以沉浸式體驗協助7家業者實境拍攝,讓買主感受台灣業者的製造實力;並打造6支台灣智機ESG、智慧化形象短影音,展現台灣業者為環保、社會責任與全球治理而努力。

貿易局帶領國內業者參加9場海外展,橫跨亞太、歐美、新南向7個國家,尤其在土耳其透過多元生動現場互動遊戲手機Quiz有獎徵答,吸引超過500名參觀者。貿易局也完成3場線上論壇、5場商機分享會,透過專家與代表性廠商形塑優質產業形象;累計邀請超過500家次廠商參與,媒合對接超過400案次,多管齊下搶攻國際商機。

張淑逸指出,為展示計畫成果,將參與此計畫的廠商臉譜,透過AI演算技術,生成一張名為「拓海先生」的AI智能助理,用這次參展的7個國家的語言,來介紹年度成果,用他來象徵並感謝今年所有為「拓」展台灣智慧機械到「海」外而努力的每一位產業人士。

張淑逸認為,歐盟將從2023開徵碳關稅,可以預期未來「綠色採購」是全球產業的發展趨勢,目前國內的機械業者已經超前部署,致力於研發更高效率及更少能源消耗的機械設備,努力達到2050全球「淨零碳排」目標。

智慧機械海外推廣計畫成果發表會,在大台南會展中心登場。(記者吳俊鋒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