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成立加國軟體研發中心 簽署量子合作備忘錄

2022/11/23 10:23

雙方合作備忘錄由鴻海研究院執行長李維斌(右)與Mitacs執行長John Hepburn(左)親自簽署。(鴻海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今天宣布,旗下鴻海研究院已與加拿大非營利組織「Mitacs」簽署合作備忘錄,在加拿大駐台北辦事處推動下,雙方攜手於加拿大進行量子前瞻技術研究,鴻海也宣布在加拿大成立軟體研發中心(SRDC)。

鴻海在加拿大的軟體研發中心成立初期,將鎖定軟體開發作業,特別是在電動車的駕駛體驗、人機介面設計、 可用度工程,以及其他內部或客戶需求的設計專案,將在第一階段聘用超過百名的設計與工程人才。

本次合作備忘錄由鴻海研究院執行長李維斌與Mitacs執行長John Hepburn親自簽署, Mitacs將運用其在加拿大龐大且重要的高等教育研究機構網路,提供資金及人才發展方面的建議,鴻海研究院將負責專注於推動量子領域研究。

鴻海表示,將透過這份協議擴大鴻海在加拿大的研發及創新能力,踏出關鍵佈局的第一步,除了量子研究外,鴻海也將尋求在加拿大建立研究及設計機構,進一步創造就業機會並推動在地經濟成長。

鴻海研究院執行長李維斌說:「藉由與Mitacs的合作夥伴關係,希望研究院能鏈結加拿大的專業人才,共同投入前瞻技術研究,初期將以量子技術領域為研究主軸。透過 Mitacs,我們希望在加拿大建立量子計算研究專案,並在第一年網羅約五到十名研究型實習生。」

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伍鳳儀表示,這份合作備忘錄展現出加拿大致力於加強與包括台灣在內的印太地區夥伴的貿易和投資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