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3年4大資安挑戰 國家級駭客攻擊加劇

2022/11/22 17:11

資安廠商Check Point Software示警,2023年國家支援的駭客攻擊將更加嚴重。圖為中國駭客示意圖。(法新社)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資安廠商Check Point Software公布「2023年網路安全趨勢預測」,列舉企業在未來一年將面臨的4大資安挑戰,並示警國家支援的駭客攻擊將更加嚴重,越來越多國家可能成立跨機構工作小組,聯合企業與國家部門應戰網路犯罪。

Check Point指出,相較去年,2022年第3季各產業遭遇的網路攻擊增加28%,預測在勒索軟體漏洞攻擊持續增加、由國家支持的駭客激進主義不斷演進的情況下,全球網路攻擊事件將繼續大幅增長。同時,隨著全球340萬資安人才缺口進一步擴大,各組織資安團隊面臨的壓力將持續增加。

「2023年網路安全趨勢預測」共有4大趨勢類型,第一是「惡意軟體與駭客漏洞攻擊劇增」,因多數組織員工經常遠距辦公,遠距工具中包含大量敏感資料,預期明年犯罪份子將擴大攻擊範圍,利用網路釣魚程式向Microsoft Teams和Google Drive等協作工具發動攻擊。

第二是「駭客激進主義與不斷演進的 Deepfake(深偽技術)」,過去一年中,駭客主義已經從沒有具體規範的社群團體,演變為由國家支援、更有組織性也更為複雜的群體;近期美國、德國、義大利和日本皆淪為攻擊目標,預期這類因意識形態而起的攻擊將明年更加嚴重。

第三是「各國政府加緊採取防護措施」,越來越多國家將效仿新加坡,成立跨機構工作小組,聯合企業、國家相關部門及執法部門,應戰勒索軟體及網路犯罪,打擊日益嚴峻的威脅。政府也可能強制要求將安全與隱私納入設計,汽車業已採取此措施保護車主資料,預期此方法將進一步應用在其他消費品領域,要求製造商對產品漏洞負責。

第四是「整合為關鍵」,由於疫情爆發,企業的分散式網路與雲端部署比以往更加複雜,資安團隊需整合其IT和安全基礎建設,提升防禦能力並減少工作量,進而有效抵禦威脅。據Check Point調查,超過三分之二的資安長認為,使用較少廠商的解決方案有助於提升企業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