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向老天求雨 水利署今辦理曾文水庫人工增雨

2022/11/22 16:40

水利署今(22日)中午在曾文水庫進行地面人工增雨作業。(水利署提供)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為把握鋒面可能帶來的降雨、讓曾文水庫集水區增加降雨,水利署今(22日)中午在曾文水庫進行地面人工增雨作業,盼能向老天多要點水。

水利署表示,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及東北季風影響,水氣明顯增加,外圍雲系有希望為台灣帶來降雨。為把握此波降雨鋒面,水利署人工增雨作業小組也立即通知曾文水庫之地面人工增雨作業小組做好準備。

曾文水庫之地面人工增雨作業小組在今天中午12點進行地面人工增雨,盼能為集水區增加更多降雨量,將降水留在水庫。

另外,人工增雨服務團24小時守視降雨環境,隨時確認氣象條件,分析雲層厚度、風向,只要合適增雨的條件出現,便向老天多要些水,希望將枯水期的可能影響降至最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