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環境永續平台進軍台灣 揭露交通碳排量等3大數據

2022/11/22 14:51

Google永續長Kate Brandt(右)表示,環境永續平台EIE已拓展至台灣。(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Google今天(22日)宣布,針對城市打造的環境永續平台Environmental Insights Explorer(EIE)已拓展至台灣,新北市將成為台灣首個加入此平台、呈現環境數據的城市。EIE平台不只提供新北市的建築物排放量、交通工具排放量,還能查詢屋頂太陽能的發電潛力。

Google將於近日推出EIE網站的繁體中文版,該平台目前已蒐集超過4萬個城市或區域的建物與交通工具碳排放量、太陽能發電潛能等公開資訊,除了供一般民眾日常使用之外,也可以協助政府單位與決策者運用數據分析、尋找減碳解決方案。

至於為什麼首先與新北市合作?Google台灣透露,新北市近期積極與Google接洽、討論永續領域的合作,因此新北市成為全台第一個加入EIE、呈現城市永續相關資訊的城市,新北市交通局更透過EIE平台服務,簡化資料蒐集作業、取得更完整的新北市碳排資訊,並藉此分析相關數據。

Google EIE平台主要提供一座城市或區域內的3項核心洞察數據:建築物排放量、交通工具排放量、屋頂太陽能發電潛力。Google台灣指出,EIE主要根據日照總量、天氣型態、屋頂大小和方位,計算該城市或地區內所有可架設屋頂型太陽能板的建築,所潛藏的發電能力,協助決策者掌握減碳潛力。

Google台灣政府事務及公共政策副總經理陳幼臻表示,台灣政府高度重視永續發展並完整規劃2050淨零轉型路徑,Google希望透過提供科技工具,為台灣企業與社會帶來實質的幫助。Google將EIE服務拓展至台灣,希望能成為政府單位、城市規劃者及社會大眾找到落實減碳行動的助力,也希望邀請更多夥伴加入,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永續推動成果。

EIE平台於2018年推出,,透過Google獨家的資料數據與 AI 人工智慧模型功能,計算出全球各城市和地區的碳排放預估值及減碳潛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