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元太Q3表現佳 卻遭外資霸凌

2022/11/22 12:45

元太(8069)在11月17日召開法說會,今年第3季EPS為3.72元,毛利率60.52%,都創下歷史新高。(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元太(8069)在11月17日召開法說會,今年第3季EPS為3.72元,毛利率60.52%,都創下歷史新高,但是卻遭到外資降評,股價在法說會隔日立馬吞下一根跌停板。

公司獲利創新高,但外資卻不賞臉,這種案例在台股屢見不鮮,之前的ABF三雄也曾有過同樣的遭遇,但近期市場有給它們補償,股價大幅反彈。

我們先來看看外資怎麼評元太的法說內容。 摩根士丹利證券認為,儘管元太經營管理階層預判第四季營收可望有季增表現,優於預期,但主要的貢獻來源很可能是新台幣貶值的挹注,進一步放眼明年,雖然元太認為整體營收可望增長,然也不排除在總體經濟充滿挑戰環境中,恐傷害到電子紙的需求。

大摩這篇報告,簡單翻成白話文意思是說,不管你公司怎麼說,我就是 不看好,尤其是這句「也不排除在總體經濟充滿挑戰環境中,恐傷害到電子紙的需求。」
這個充滿個人意志的臆測,就把元太打到十八層地獄。

元太第3季毛利60.52%,大摩說是台幣匯率貶值緣故,但這個數字還優於台積電(2330)的60.43%,而且元太第2季利毛率只有47.14%,第3季大幅成長13個百分點,相對台積電只成長1.4個百分點,元太第3季的表現是可圈可點,全部都歸因於匯率因素,從台積電的毛利率變化是看不出來的。大摩是世界級的投行,但這報告難以服眾啦,只會留給市場嘲笑不專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