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eta在英國遭起訴 被要求停止替廣告收集個資

2022/11/22 09:30

Meta在英國遭國際特赦組織科技與人權部門主任歐卡羅(Tanya O'Carroll)提出訴訟。(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Meta面臨停止替定向廣告(targeted advertisements)收集個人數據,此舉觸及臉書(Facebook)的商業模式核心。

《彭博》報導,國際特赦組織科技與人權部門主任歐卡羅(Tanya O'Carroll)在倫敦高等法院提出訴訟,代理律師事務所AWO稱,歐卡羅質疑臉書監控廣告,認為臉書對歐卡羅的個人數據進行處理和分析,然後量身打造廣告投放,違反一般數據保護法規。

Meta在電子郵件中聲明回應,已建立隱私檢查和廣告偏好工具,向使用者解釋共享了哪些數據,以及如何控制自己想看到的廣告類型。發言人表示:「我們知道隱私對用戶很重要,我們相當重視這點。」

AWO表示,歐卡羅反對被監視和側寫紀錄,若這此訴訟取得勝利,可能替英國和歐盟數百萬搜尋引擎,或社群媒體平台用戶開創先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