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上調暴利稅 殼牌:將「評估」在英投資

2022/11/22 09:11

在英政府宣布將調高能源暴利稅之後,殼牌表示,公司將評估未來10年在英國投資的計畫。(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政府日前宣布,將提高對石油、天然氣公司課徵的暴利稅,石油巨頭殼牌(Shell)週一(21日)表示,公司將評估未來10年在英國支出高達250億英鎊(約新台幣9148億)的計畫。

《路透》報導,殼牌英國業務總裁邦奇(David Bunch)在英國工業總會(Confederation of British Industry,CBI)年度會議上表示,當徵收的稅更多的時候,口袋裡能支配的收入就會減少,投資也會相對減少,殼牌將不得不依據具體情況評估每項計畫。

英國財政大臣杭特(Jeremy Hunt)上週宣布,面對能源價格飆升,計畫將對北海生產商課徵的暴利稅從25%調至35%,以協助填補財政缺口。這筆稅收將從2025年底延長至2028年,預計將籌集400億英鎊(約新台幣1.4兆)。

這項名為「能源利潤稅」(Energy Profits Levy)的稅收,將使產業總稅額達到75%,居全球最高。但英國還是允許從稅收中,扣除對新的石油、天然氣投資。

殼牌聲明指出,能源利潤稅應該旨在提供激勵措施,藉此解決石油、天然氣供應短缺問題,以及對可再生能源的長期投資。為實現這一目標,能源利潤稅應包含價格支持措施,以防石油和價格下跌。

殼牌在今年稍早表示,公司計畫在未來10年內投資200-250億英鎊(約新台幣7319-9148億)用於英國的能源基礎設施,包括石油和天然氣、離岸風電、電動車充電和氫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