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南科3奈米產能縮減?傳將移2萬片赴美

2022/11/21 14:27

台積電3奈米製程原規劃在南科晶圓18廠多座廠區作為生產基地,擬改將南科的2萬片月產能,移往美國亞利桑那州生產。(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創辦人張忠謀今證實,台積電3奈米製程也將移往美國生產;半導體業界傳出,台積電3奈米製程原規劃在南科晶圓18廠多座廠區作為生產基地,因應地緣政治與客戶需求,擬改將南科的2萬片月產能,移往美國亞利桑那州生產,預計會在內部徵詢有意願部分員工加入美國廠3奈米生產團隊。

今年由泰國舉辦的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領袖會(APEC)落幕,由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他在總統府舉辦返國記者會時,對媒體問及台積電的3奈米製程是否會移到美國生產,他回應將在5奈米後,這證實日前外媒所報導。

台積電規劃南科晶圓18廠是量產5奈米、3奈米製程大本營,共達9座廠,為超大型晶圓廠區,其中有4座廠已量產,5座廠興建中,將在今年到明年陸續完工供量產。5奈米製程到今年第3季已占營收比達28%,為貢獻營收比最高的第1大製程,3奈米今年下半年量產,預計明年貢獻營收。

半導體業指出,台積電目前3奈米製程的客戶為蘋果,接續還有英特爾等美商公司,台積電勢必要將一部分產能移往美國,原規劃在南科晶圓18廠生產多座廠生產,但因應地緣政治與客戶需求,擬改將2萬片產能移往美國亞利桑那州生產,預計會在內部徵詢有意願員工加入美國廠3奈米生產團隊。台積電則不回應業界傳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