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確定建廠! 台積電高雄廠28奈米廠發包了

2022/11/21 11:54

台積電表示,高雄廠不會另外舉行動土典禮,已在進行整地相關工程了。(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計畫在高雄投資興建兩座廠,其中,7奈米廠雖因受市況影響而暫緩,28奈米廠則按計畫進行,28奈米晶圓廠建築上週5決標,由互助營造承攬施工,業界認為,台積電單獨發包1座廠工程相當罕見,但28奈米晶圓廠工程發包確定,這代表台積電高雄廠28奈米廠確定興建了。

台積電表示,高雄廠不會另外舉行動土典禮,已在進行整地相關工程了。

台積電高雄廠屢被傳出生變的雜音,總裁魏哲繼10月中旬法說會鬆口表示,高雄廠兩座廠原規劃建7奈米與28奈米兩兩座12吋廠,受到7奈米需求滑落導致產能利用率下降影響,將調整7奈米建廠產能規劃,28奈米依計畫不變。

魏哲家日前出席工研院院士授證典禮,受訪進一步指出,高雄廠7奈米將暫時延後,沒有取消或規劃變更製程,他的說法破除市場傳言。

台積電供應鏈則關注高雄廠發包情況,因先前僅發包基地基樁工程,晶圓廠遲遲未發包,引起議論是否延宕,不過,供應鏈廠商表示,台積電28奈米晶圓廠建築上周5決標,由互助營造承攬施工,業界認為,台積電單獨發包1座廠工程相當罕見,但28奈米晶圓廠工程發包確定,這代表台積電高雄廠28奈米廠確定興建了,計畫2024年開始量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