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毛利率穩定度優於同業! 美系外資喊買聯發科

2022/11/21 11:35

外資近來對於聯發科評價偏向正面。(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系外資出具聯發科(2454)最新報告指出,中國智慧型手機通路庫存已連續下降,雖然第4季市場需求仍然疲弱,但未進一步惡化,近來雙11檔期銷售成績普通,聯發科明年首季營收表現主要取決於客戶對5G與WiFi的回補庫存情況。

美系外資分析,聯發科預計在2023年持續利用旗艦型產品,爭取更多市場佔有率,包括支援毫米波(mmW)的天璣9200系列,同時聯發科也針對新興市場推出更具價格競爭力的5G晶片。

不過,聯發科明年第2季毛利率在晶圓廠成本提高下可能受壓,侵蝕幅度約1-2%,所幸聯發科與高通在市場具有訂價優勢與紀律,聯發科認為相對於過去景氣下滑週期,此次對於毛利率維持的把握度更高,基於聯發科毛利率相較於其他半導體同業具有更佳的穩定度,維持聯發科「超越大盤」評等,目標價800元,中國解封與中國智慧型手機急單可能是聯發科股價的催化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