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美花:車用IC設計 希望台灣能搶佔國際地位

2022/11/21 09:53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台灣目前有超過上千家的供應鏈在台灣,目前沒有看到任何國家有辦法取代台灣。(記者陳鈺馥攝)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經濟部長王美花今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受訪表示,台灣半導體的發展,現在大家都看到不斷的優化我們的生態系,有超過上千家的供應鏈在台灣,目前沒有看到任何國家有辦法取代台灣。

王美花指出,台灣在晶片供應上是國際很重要的一個角色,晶片設計是台灣很大機會,而且我們也希望把車用晶片的設計,能夠在國際取得很好的地位。

王美花談及,台灣半導體的發展,現在這樣一個國際局勢,其實有很多面向在討論,不僅是產創條例10條之2,還有相關的研發、群聚效應怎麼做的更好,以及人才問題等,這個都是全面性在做討論,也會跟相關半導體企業更深入討論。

王美花說明,產創條例10條之2部分,各國情形不一樣,有的國家希望大力扶植新設廠,日本已經很久沒有半導體廠,所以他們用大量補貼的方式。台灣已經有一個既有生態系,我們希望能夠更前進,所以採取10條之2方式做修改,未來在整個半導體發展上,其實還有其他面向會去做出來。

王美花強調,台灣半導體的發展,現在大家都看到不斷的優化我們的生態系,台灣目前有超過上千家的供應鏈在台灣,目前沒有看到任何國家有辦法取代台灣,台積電也講先進製程會在台灣落腳,上週ASML也增加在台灣的投資,這個大家可以知道,應該是一起讓台灣半導體產業做得更好,沒有去才化問題,這個是很重要的。至於龍潭的擴廠,行政院長已宣佈龍潭三期要擴廠,在相關準備充分下要來宣布擴廠,以桃園的地緣關係未來一定是先進製程優選的地方。

另外,對於張忠謀在APEC會議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有自然的交流,王美花回應,張領袖代表總統參加APEC會議,跟不同國家領導人見面、會談等,議題也都不太一樣,這個都是好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