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勒絲演唱會售票風波 Ticketmaster面臨美反壟斷調查

2022/11/20 17:22

受美國天后泰勒絲演唱會售票風波影響,售票平台Ticketmaster面臨美司法部反壟斷調查。(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近日開啟全新巡迴演唱會《The Eras Tour》,本月17日公開發售門票,一開賣200萬張門票瞬間被秒殺,售票網頁也因不堪負荷而癱瘓,售票平台Ticketmaster隨後以沒有足夠的庫存門票來滿足需求等理由,宣布停止售票。消息一出,不僅引發大批歌迷不滿,也引來美國監管單位關注。外媒報導,Ticketmaster正面臨美司法部反壟斷調查。

綜合媒體報導,泰勒絲演唱會售票系統癱瘓事件,再次掀起外界要求美監管單位對Ticketmaster和該平台所有者Live Nation進行更多審查的呼籲,包括美國參議員布Richard Blumenthal近日在推特公開呼籲政府介入調查。

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司法部正對Ticketmaster是否濫用其在票務行業的市場主導地位,展開了反壟斷調查。

報導也指出,在此之前,美國司法部就已對Live Nation展開反壟斷調查。

對此,Ticketmaster週六(19日)也發表聲明,稱Live Nation將認真對待在反壟斷法下的責任,也強調公司並未構成反壟斷訴訟理由的行為,更不會做那些改變基本商業操作的事。而美國司法部則拒絕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