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卡達世足祭禁酒令 砸23億贊助商百威啤酒臉綠

2022/11/20 12:43

卡達世足祭禁酒令,讓砸7500萬美元(約新台幣23.3億元)贊助商百威啤酒臉綠。(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足總(FIFA)在卡達世界杯開幕前2天(18日),突然宣布卡塔爾8個賽事場館周邊禁止出售啤酒。突如其來得禁酒令,讓與FIFA簽訂7500萬美元(約新台幣23.3億元)贊助的「百威啤酒(Budweiser)」臉都綠了。

綜合媒體報導,FIFA18日臨時發表聲明,表示在與卡達當局討論過後做出決定,將會移除所有8座球場附近的酒精銷售點,只有在少數的地方如要價約2萬英鎊(約新台幣74萬元)包廂,還有其他獲得許可的酒店與餐館能夠照常提供酒精飲料。

對於FIFA此次政策大轉彎,有外媒指出,可能是受到卡達皇室的壓力

有法律分析師認為,FIFA此次臨時更改規定的舉動,恐讓其與長期贊助商百威啤酒達成的協議出現衝突。據悉,百威啤酒在先前與FIFA達成7500萬美元的贊助合約。

也有行業分析師認為,FIFA在最後一刻決定禁止在卡達世足體育場銷售酒類,雖將嚴重限制百威啤酒在卡達的銷售,但不會破壞百威啤酒在比賽期間的全球宣傳活動。

在FIFA宣布卡達世足禁酒令後,百威啤酒隨即在推特發文表示,「呃,尷尬了」,但該發文很快就被刪除。隨後百威啤酒發言人表示,「由於一些我們無法控制的情況,部分以計畫好的體育館活動無法進行。」

<h4>☆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h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