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止巴菲特 索羅斯Q3也搶進台積電

2022/11/20 12:23

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Q3買進台積電約6010萬股ADR股票,其它如索羅斯、橋水基金等投資界大咖,Q3也買進台積電ADR。(歐新社、彭博資料照,本報合成)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第3季管理超過億元美金的機構持倉已全數披露,根據美國證交會申報文件披露,除了「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買進台積電ADR外,知名投資公司老虎全球管理(Tiger Global Management)、橋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和美國億萬富翁索羅斯(George Soros)的投資基金也在第3季同步入手、增持台積電ADR。

綜合媒體報導,申報文件顯示,波克夏海瑟威在今年第3季首度買進台積電約6010萬股ADR股票,總價值超過41億美元(約新台幣1258億),此舉讓台積電成為波克夏第10大持股個股。

報導指出,不只波克夏,許多全球大咖資金同樣也在第3季逢低佈局台電,像是老虎全球管理、橋水基金、索羅斯資本市場在第3季分別買進132萬股、20.67萬股、30.7萬股台積電ADR。

據業者提供的申報資料顯示,今年第3季所有投資基金總共狂買6214萬股台積電ADR。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