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即將開踢 紡織業者期待受惠

2022/11/18 20:57

世足賽即將開踢,隨著比賽加溫,紡織業者期待受惠。(記者黃皓宸攝)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4年一度世界盃足球賽即將於台灣時間11月21日開踢,台灣隊雖無緣參賽,但台灣紡織業憑藉著產業布局及環保材質的創新能力,成功打入世足球衣供應鏈多年,包括遠東新(1402)、新纖(1409)等紡織廠,有望隨著球賽熱度加溫受惠;球衣代工業者預估,待球賽開踢後,進入16強、8強淘汰賽後,可望提升球衣銷售動能。

觀察歷屆世足賽中,球衣成為眾多賽事中不可或缺的周邊商品,與台灣紡織業息息相關的就是球衣,而進入世足賽多年,客戶包含Nike、Adidas等知名運動品牌的新纖負責紡紗部份,遠東新則是接下品牌商球衣,採環保海洋回收聚酯(RPET),製成「海洋回收抗爆球衣」,9國中目前有7國(德/日/西班牙/阿根廷/墨/比利時/威爾斯)已進入32強決賽圈。

遠東新長纖事業部協理黃全億表示,目前球衣銷售狀況還不差,據觀察在歐洲市場的銷售狀況普遍不錯,包括阿根廷、墨西哥球衣也持續補貨,隨球賽開踢後,再進入16強、8強淘汰賽後,期待球衣銷售能追加動能。

目前成衣在歐美庫存的問題仍在,紡織業者表示,一項大型競賽,若球衣推出後反應好,客戶仍會利用這些材質做球衣商品,今年度服飾雖有庫存消化問題,但運動賽事活動與庫存關係不大,期待在世足賽事後,球衣銷售繼續能有遞延效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