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EC部長級會議交流 龔明鑫談供應鏈重組、碳排淨零

2022/11/17 21:40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在APEC部長級會議中,就多項議題與各國交流。(圖由國發會提供)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11月17日於泰國曼谷召開的亞太經濟合作部長級會議(AMM)由行政院政委鄧振中和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率團出席,龔明鑫在AMM會議上就通膨、供應鏈重組、數位轉型以及碳排淨零等主題和各國交流。

龔明鑫指出,面對通膨、供應鏈、糧食與能源安全等全球性挑戰,台灣仍致力維持經濟成長,並作為全球供應鏈可信賴夥伴。他提到,今年我國向APEC捐助共計220萬美元,以支持具跨領域性質,及與數位創新、海洋廢棄物管理、微中小企業相關的計畫,並提升APEC的研析能量。

龔明鑫說,COVID-19疫情引發全球供應鏈重組,促使政府及企業追求韌性、安全、乾淨的供應鏈,此一典範移轉須以數位效益及ESG為核心。

他指出,創新與數位化有助經濟永續發展,台灣致力於數位轉型,並提升勞工技能以把握數位機會;面對當前經濟亂流,支援受衝擊最大的勞工、婦女以及弱勢族群,以尋求包容性經濟復甦及社會均衡發展。

龔明鑫進一步說,面對氣候變遷的挑戰,以及淨零排放的國際趨勢,我國也在今年3月間提出具四面向的「2050淨零排放路徑圖」,並重視公正轉型。

龔明鑫發言後,泰國主席特別感謝我國的捐款,促進APEC相關工作,也認同我方淨零路徑圖,所提公正轉型、不遺落任何人,與APEC包容性成長目標一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