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kala報告書:台灣短影音社群出現3大趨勢

2022/11/17 21:08

iKala今天發布「台灣短影音網紅行銷洞察報告書」。圖為情境照,圖中人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iKala今天發布「台灣短影音網紅行銷洞察報告書」,分析超過8萬名台灣網紅所發布的「短影音」社群內容和使用概況,發現台灣短影音社群有3大趨勢,分別是貼文量穩定成長、觀看率優於一般貼文,以及搭配產品行銷的促購貼文也正在興起。

根據 KOL Radar 統計台灣網紅短影音貼文量,發現在今年4月底Instagram 開放用戶使用Reels短影音後,此類貼文量急速成長,至8月已成長971%,可見社群用戶積極嘗試短影音新功能。

除了貼文數量增加外,在Instagram、YouTube之中,短影音內容的平均觀看率皆高於非短影音內容,且粉絲數小於 10 萬的網紅在短影音的表現,均超越平均水準,創造相當良好的社群成效。

若從促購貼文的社群聲量來觀察,短影音相關的促購主題在今年上半出現顯著的成長,而8月網紅發布的此類貼文聲量更較4月成長 579%,表示已有越來越多品牌嘗試運用短影音進行網紅行銷,創造社群商機。

iKala表示,網紅透過短影音行銷的優勢包括高流量紅利、接近年輕世代、真實呈現商品、快速抓住目光,有助於聚焦社群潮流,強化社群促購力道,Instagram短影音貼文聲量較高的關鍵字分別是「日常」、「美食」或「寵物」等主題,可見創作者偏好運用短影音紀錄較輕鬆、軟性的內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