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貿拚多元化經營與資安 獲台灣企業永續獎2獎

2022/11/17 16:48

關貿網路獲台灣企業永續獎「永續報告書金獎」、「資訊安全領袖獎」。圖右為關貿網路董事長張陸生。(業者提供)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資訊服務商關貿網路(6183)今日表示,因落實誠信經營與社會照顧,榮獲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永續報告書金獎」,並因嚴格執行資安政策如網路安全、機房環境等措施,也獲得「資訊安全領袖獎」肯定。

關貿表示,公司在2021年的永續報告書裡,詳實揭露利害關係人管理績效,包含投資人利益、供應商管理及環境保護等各方面,過去2年也積極參與政府防疫振興專案,並積極發展B2C(企業對大眾)服務,如報關委任、醫療支付、雲端電子發票等創新服務,並參與社會公益活動。關貿近期著重ESG實踐,未來也將以專業經驗持續協助客戶導入永續生態圈,成為企業永續標竿。

在資訊安全部分,關貿表示,在2019至2021年間,公司資安預算成長約5成,主要用於網路安全、資訊資產管理、存取控制安全、機房環境等各項把關,另外也建立「縱深防禦佈署」,強化多層式防火牆,主要抵禦DDoS流量攻擊、駭客入侵、高針對性APT攻擊等,達到防禦效果最佳的分層式防護機制。此外也強化資安事件通報、事故處理流程,並通過ISO 27001營運監控及ISO 20000維運品質認證肯定,是安全可靠的資安服務商。

關貿近年大力促進資安防範與意識,關貿副總經理、資安長方念德日前說明,作為軟體廠商,軟體從設計階段就需要納入資安防護,而後到開發、交付都需要經過層層資安檢驗。關貿的電子發票等應用系統、多元支付服務也都要求滿足資安防護層級,並經由第三方檢驗單位檢驗個資防護標準,他並指出,所有資訊、軟體廠商應共同提升資安能力,讓產業整體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