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紡拓會:紡織出口10月年減24% 盼明年景氣復甦

2022/11/16 20:14

紡拓會執行「紡織品整合行銷與商機開發計畫」計畫成果發表會。(記者黃皓宸攝)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由經濟部國貿局委紡拓會執行的「紡織品整合行銷與商機開發計畫」舉行計畫成果發表會,紡拓會副秘書長楊曉琴指出,今年第1季紡織業出口雖與去年的同期比成長12%,但於第2季後逐漸衰退,今年至10月底止與去年同期比僅成長3%,就10月份單月看,也較去年同期衰退24% ,她鼓勵業者不必悲觀,隨疫情減緩,也許在明年第2季景氣有望回升。

楊曉琴表示,紡織出口衰退,顯見通膨與戰爭導致的原物料上漲已對市場需求造成影響,讓整體市場環境低迷,但她呼籲業者不用悲觀,也許在明年Q2有望回升,隨疫情減緩,有很多紡織業者出國見買家,強調不要因疫情減緩開發的力道。

紡拓會表示,為協助我業者提升國際行銷能力,國貿局自2017年起持續推動為期3年計畫,今年規劃辦理「國際行銷諮詢與服務」、「客製化行銷輔導措施」及「整合行銷與商機開發活動」等多元措施,以協助業者開拓國際市場,促進我國紡織業出口。

並於歐美及新南向市場規劃多項拓銷活動,包括:進行主題式廣宣、精選紡織品專區聯合推廣、線上新產品發表會、買主視訊商洽及線上線下拓銷團等,所創造商機逾6000萬美元;過去共遴選42案、45家次廠商接受輔導,協助其平均開發5 家新客戶,入選的受輔導業者應用了多項數位行銷利器,包括將布料數位化建置資料庫、建立虛擬展示間及開發布料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