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電獲台灣永續獎兩項大獎

2022/11/16 19:01

聯以卓越的永續績效表現,蟬聯最高榮譽「台灣10大永續典範企業獎」。(聯電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今(16)日舉辦第15屆頒獎典禮,晶圓代工廠聯電(2303)以卓越的永續績效表現,蟬聯最高榮譽「台灣10大永續典範企業獎」,並一舉挺進製造業組前3名,再創佳績。聯電長也致力ESG資訊揭露詳實及透明,今年並獲得「企業永續報告獎」白金等級的肯定。

聯電副總經理廖木良代表出席受獎,他表示,半導體晶圓製造產業不只是未來科技發展的驅動者,更應是ESG實踐的先驅者,對全球永續發展有著關鍵的影響力。聯電長期深耕環境、社會及治理三大面向,承諾2050年淨零排放,更擘劃2030年永續策略藍圖,讓ESG成為公司文化的核心價值,確保公司能以符合永續核心精神的方式穩健成長,一步一腳印實現『以人為本、與環境共生、與社會共榮』的永續願景。

10大永續典範企業是以企業ESG綜合績效進行評選,在公司治理方面,聯電積極落實董事多元化政策,不僅獨立董事席次過半,女性董事占比更為晶圓代工業之冠;在環境永續方面,聯電於2021年宣示2050年淨零排放,持續透過科學基礎減碳目標規劃減碳路徑,也攜手價值鏈夥伴邁向淨零;在社會共融方面,聯電以「培力青年人才」、「倡議環境保護」及「關懷社會弱勢」的3大策略主軸,持續推動社會公益,致力成為共好社會的最佳後盾。

聯電自2008年參賽以來,每年均獲得企業永續報告獎肯定,並連續5年獲得最高等級白金獎殊榮。聯電永續報告書經公信第3方「3重檢驗」,分別通過GRI永續性報導準則、永續會計準則委員會(SASB)半導體業準則 AA1000ASv3 TYPE II 高度保證等級標準驗證,並於氣候變遷財務揭露框架(TCFD)績效評核中評定為最高等級「標竿者」,高規格確保資訊揭露品質及可信度。

隨著ESG永續議題的興起,企業界也非常積極提出因應永續發展的相應措施,因此各項評比競爭激烈更甚以往。2022年聯電於國內各ESG代表獎項屢傳捷報,繼連續8年入選「公司治理評鑑Top5%」、「天下永續公民獎-大型企業組Top 10」、連續20年獲頒環保署「企業環保獎」後,再度獲得台灣永續獎兩項大獎肯定,這代表聯電多年推動企業永續作為的堅持與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