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女力典範 勤誠獲TCSA性別平等領袖獎

2022/11/16 18:24

勤誠榮獲台灣企業永續獎的「性別平等領袖獎」。圖左為勤誠董事長陳美琪、右為總經理陳亞男。(業者提供)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伺服器機殼大廠勤誠(8210)今年首次參加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便榮獲「性別平等領袖獎」肯定。勤誠今日表示,此獎彰顯勤誠推動多元平等、賦權女力領導的成果,作為極少數董事長、總經理皆由女性擔任的企業,期盼看到更多公司推進科技女力與平等,勤誠也是今年性別平等領袖獎唯一的科技公司。

勤誠總經理陳亞男表示,勤誠不被刻板的性別印象所侷限、唯才是舉,員工不論性別、只論專業,女性也能在職場上發揮長才,公司也賦權女性參與決策,發揮女性領導力,使企業因多元而更加卓越。「性別平等,女性賦權」為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之一。她也說,勤誠將持續打造友善職場,並參與公益活動,發揮企業永續影響力。

根據台灣女董事協會發布的「2022年女性治理白皮書」,2021年台灣968家上市公司中,僅有140家企業為女性治理,更只有30家企業的董事長及總經理皆由女性擔任,其中董事長及總經理皆為同一位女性有21家,也僅9家上市公司由女性分別擔任董事長及總經理,勤誠為其中之一,也持續推進女性領導力,2018年至2021年女性主管比例由15%上升至27%,女性員工比例去年也突破4成,翻轉外界對科技產業為男性天下的印象。

勤誠表示,科技業女性多認為最大的挑戰是兼顧工作跟家庭,董事長陳美琪及總經理陳亞男為了讓員工能安心工作、照顧家庭,也提出「幸福『誠』家」計畫,提供同仁從懷孕到育兒一系列的福利措施,更為設計專門的照護措施、給予彈性的時間安排,幫助同仁安心成家。同時積極打造友善職場,兼顧薪資與升遷平衡、反歧視與反騷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