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業永續獎大贏家!群創奪10項大獎、友達拿9大獎

2022/11/16 18:13

群創拿下企業永續10項大獎,考試院院長黃榮村(左)頒獎,群創永續長彭峻豪代表領獎。(群創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全球企業永續獎(GCSA)與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今日揭曉,面板雙虎深耕永續經營,落實ESG經營,群創(3481)勇奪10項大獎,友達(2409)也不惶多讓,拿下9大獎,皆為科技業永續發展標竿。

群創榮獲的獎項包括兩項GCSA-英文永續報告書銅獎、最佳案例獎(Create a circular factory),以及八項TCSA-台灣百大永續典範企業、永續報告書白金級、氣候領袖獎、資訊安全領袖獎、水資源管理領袖獎、循環經濟領袖獎、人才發展領袖獎、創意溝通領袖獎;其中群創首度躍升資訊安全領袖獎一員,以出色的防護管理系統,成為科技業中屈指可數的獲獎企業。

群創永續長彭峻豪總處長表示,群創超越深耕企業經營,善用核心本業推動永續發展,將ESG議題融入日常營運,持續落實『群創永續進行式』 (Sustainability on the Go:3Gos- Go Green, Go Responsible, Go Sharing) 3Gos永續發展策略,打造永續競爭力。

群創董事長洪進揚指出,在現今大環境的挑戰下,許多企業都面臨嚴峻衝擊,群創除了厚植本業實力外,必將持續實踐企業永續價值,善盡企業公民責任,在追求永續未來,共好社會的道路上,秉持初心,堅定前行。

友達今年則是榮獲台灣企業永續獎及全球永續獎共計9項大獎,包含「中文報告書白金獎」、「英文報告書金獎」、「氣候領袖獎」、「水資源管理領袖獎」、「循環經濟領袖獎」、「人權實踐與發展領袖獎」、「永續供應鏈領袖獎」、「創新成長領袖獎」,並因引領產業推動低碳轉型,攜手價值鏈創建共好的永續藍圖,獲得製造業組「十大永續典範獎」二連冠殊榮,成果亮眼。

友達除從自身製造場域著手,逐步累積、整合永續製造解決方案,並引領供應鏈低碳轉型獲肯定,拿下「永續供應鏈領袖獎」第一名肯定。

在社會共融面,友達透過推動「安心、創新、用心、同心、盡心」五星職旅,為在台兩千名菲籍員工打造生活、健康與心理全方面的照護,包含實施零墊付政策、舉辦多元活動賽事豐富在台生活,建構平權、賦能成長的友善職場,以多元友善的理念與作為,首度贏得「人權實踐與發展領袖獎」殊榮。

友達榮獲台灣企業永續獎及全球永續獎共計9項大獎,由考試院院長黃榮村(左)頒獎,友達光電董事長暨執行長彭双浪代表領獎。(友達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