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覬覦台積電客戶 三星稱業者想找第2替代來源

2022/11/15 18:17

據三星客戶表示,鑑於地緣政治風險不斷上升,全球科技業者正尋找先進半導體供應商的第2來源。(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三星電子週二(15日)稱,據三星客戶表示,鑑於地緣政治風險不斷上升,全球科技業者正尋找先進半導體供應商的第2替代來源。

三星晶圓代工業務企業規劃負責人Sim Sang-pil在投資者簡報會上,制定了雄心勃勃的目標,要與台積電直接競爭。三星預計將晶圓代工產能到2027年提高到3.3倍。

Sim表示,在見客戶時,他們認為當前的地緣政治風險很嚴重,需要第2個供應商來源。三星稱,有很多機會與想要與第2來源的客戶打交道。台積電製造全球最先進的半導體,滿足蘋果和輝達等等客戶的需求,在台灣緊張局勢下,客戶憂心台積電受到的地緣政治風險。

Sim表示,三星代工廠在4奈米和5奈米技術方面落後於台積電,但看到了在更先進製程迎頭趕上的可能性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