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菜市場金馬獎5星得主創新高 林全能:市場人展現韌性

2022/11/14 20:11

經濟部今(14)日舉辦「2022榮市聚金—優良市集暨樂活名攤」頒獎典禮。(經濟部提供)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經濟部今(14)日舉辦「2022榮市聚金—優良市集暨樂活名攤」頒獎典禮,評核活動被譽為「菜市場金馬獎」,今年度獲得5星級肯定的獲獎者數量,較前年翻倍成長,為歷年之冠。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表示,傳統市場與夜市是最能感受到在地生命力的地方,在經歷COVID-19疫情的打擊後,市場人仍舊展現出韌性與熱情。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表示,去年受COVID-19疫情影響,優良市集暨樂活名攤評核活動停辦,但在疫情期間,傳統市場及夜市攤商,除配合經濟部設置衛生安全食物遮罩、實施人流管制及實聯制、定期清潔消毒並提供酒精消毒等相關防疫措施外,同時仍積極創新營運方式、提升自我能量。

今年度有51處市集、498攤參與樂活名攤評核,歷經評審委員為期一個月實地審查,獲得4星等以上之市集有44處,樂活名攤有248攤;獲得5星級肯定的優良市集有14處,樂活名攤則有72攤。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表示,傳統市場與夜市在庶民經濟當中占有重要地位,更是充滿特色,最能感受在地生命力的地方;不管經過多少世代變遷、或是經歷這兩年COVID-19嚴重的疫情打擊,仍舊展現市場人的韌性、熱情。

林全能續指,這幾年經濟部在協助傳統市場轉型上投入軟、硬體經費,硬體方面包含改善市場老舊設施、耐震補強等,軟體方面包含:攤餔位優化輔導、舉辦半價銅板購、夜市送奶雞等各種宣傳推廣活動等。

中部辦公室主任郭坤明表示,傳統市場最能顯現一地的特色文化,更是庶民經濟的具體展現。經濟部多年來深耕全國各傳統市場,與攤商朋友們搏感情,同時配合農政衛生單位,協助導入販售冷鏈、原產地標示、食安衛生等多項重要政策,落實在經營轉變之中。

展望未來,郭坤明表示,經濟部輔導重點放在協助傳統市場進行攤餔位優化,以及鼓勵年輕朋友在傳統市場創業,藉由年輕人天馬行空的創意,讓新舊共融的傳統市場,既保留原汁原味,同時又能與新商業模式接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