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寶科越南海防二期廠啟用 打造海外智慧製造工廠

2022/11/14 17:31

光寶科技今宣布位於越南海防的二期廠區正式落成啟用。(光寶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光寶科技(2301)今宣布位於越南海防的二期廠區正式落成啟用,將作為光寶邁向工業4.0智慧製造的海外示範工廠,以高度自動化、數位化並結合大數據、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等先進技術,為旗下網通、消費性電子等產品生產製造扮演關鍵角色。

光寶科技董事長宋明峰表示,光寶科技加速全球製造佈局,除了於美國、墨西哥、泰國、越南等廠區擴充產能外,也同時尋覓新地點,將以敏捷、彈性、高品質的生產,串聯全球各地研發中心與製造基地的資源與能量,貼近客戶需求,為客戶提供在地化的整合性製造服務。

光寶科技除了積極拓展雲端運算、光電半導體、汽車電子、5G、AIoT 等高端成長領域之外,加速全球佈局及生產管理彈性調配,創造整體供應鏈的韌性,並持續推進工廠智慧轉型,營運團隊目標攜手全球客戶與供應鏈迎向智慧製造的時代。

此外,光寶推估將於5年以後提出完整能源管理系統解決方案,將分階段陸續完善相關佈局,明年推出自家功率調節系統,後續還有電池管理系統,並預計在2024年推出儲能系統,放眼整體能源管理市場發展,可能還要10年才能完整,光寶將持續超前部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