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學者:南韓經濟陷寒冬 估2024年好轉

2022/11/13 19:57

南韓CPI仍高,學者估至少要等到明年第1季通膨壓力才有望趨緩。(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俄烏戰、美中關係惡化等衝擊,南韓各經濟預測機構紛紛下調今年及明年經濟展望,GDP恐難保2,該國智庫更表示,經濟在2050年甚至有機會出現0成長。最新調查指出,有過半學者認為,南韓經濟現況類似2008年金融海嘯時期,至少得等到2024年以後經濟才可能好轉。

南韓10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5.7%,南韓央行認為,通膨壓力到明年第1季恐都將暫時維持在5%上下,加上韓元走貶,削弱民生實質消費力,據韓國經營者總協會統計,近8成學者認為,目前南韓經濟條件與金融海嘯狀況類似,甚至更糟。

還有逾7成學者預估,南韓受疫情衝擊的經濟至少要到2024年或2025年才會明顯好轉,而除了疫情,韓國對外經濟政策研究院(KIEP)也認為,疫後寬鬆貨幣政策退場速度過快,加上今年來,俄烏戰、美中新冷戰所引發的地緣政治風險,可能也對全球景氣造成負面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