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月薪3萬起台積電高雄偏鄉徵技術員 600人擠爆會場

2022/11/12 13:25

台積電在阿蓮舉辦技術員正式筆試會。(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台積電生產線在阿蓮、旗山舉辦兩場技術員面試會,單一場超過3百人到場,有30多歲男子從雲林連趕兩場,來回奔波超過200公里;面試者表示,「競爭激烈像電影魷魚遊戲」。

面試者參加台積電筆試。(記者黃旭磊攝)

台積電台南廠今天上午10點起,連續在阿蓮及旗山區公所舉辦兩場正式筆試、面試會,由於到場人數超過6百人,面試官需趕場無法全數面試,臨時改為安排2週後陸續視訊;有面試者步出會場説,就像魷魚遊戲場景,實在很競爭。

台積電人員向面試者說明時程。(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勞工局協助管控動線,現場徵求台積電台南廠區技術員總月薪(含各類津貼獎金)日班約3萬元、夜班約3萬6千元,對象只要高中(職)以上畢業,不限科系需立即上工。

有面試者連趕阿蓮、旗山兩場。(記者黃旭磊攝)

由於人數超乎預期,不少面試者連趕兩場;王姓面試者向本報表示,清晨從雲林開車趕到阿蓮,下午還要趕旗山場,實在是很競爭;另名面試者説,筆試考兩題數學不難,以為勞工局辦理假日聯合徵才,想不到竟是台積電正式面試,早上9點來已抽到90幾號。

阿蓮就業服務站長王慧玲指出,協助廠商辦理單一徵才作業,促進偏遠民眾就業,到場各年齡層者都有,據了解由於缺工錄取率蠻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