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油價格上限規範仍不明 恐導致油輪滯留海上

2022/11/11 10:44

產業人士表示,如果保險公司盡快弄清俄油價格上限計畫,油輪可能面臨滯留海上的問題。(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名產業高層對《路透》表示,如果保險公司不快點弄清7大工業國(G7)和歐盟限制俄羅斯原油價格計畫,油輪可能面臨滯留海上的問題。

美國、英國、德國、法國在內的G7在今年9月同意對俄油銷售設定價格上限,美官員表示這項措施將從12月5日開始,旨在讓俄油繼續流動,避免潛在的價格衝擊。在這樣的背景下,保險公司擔心海上運輸的石油,表面上是以低於上限的價格,實際上卻以超過限制的價格出售。恐衍伸出後續退保、買家拒絕接受交貨,接連導致財務和後勤問題。

公認反洗錢師協會(ACAMS)全球反金融犯罪專家沃羅欣(George Voloshin)表示,如果時間太短,每個人應該都會有1個B計畫來降低風險、終止和遠離,在明朗之前,可能不會簽訂任何新合約。

如果在航運途中取消保險,買家和貿易商將不得不弄清楚要如何處理可能受到制裁的海上貨物,進而使剝奪俄羅斯資金的戰略變得更加複雜。沃羅欣指出,市場可能會很混亂。若價格上限仍有資訊落差,滿載石油的油輪可能會在沒有保險的情況下,滯留在港口附近,不幸發生洩漏的話,將對附近國家構成重大安全問題。

船舶保險公司North理賠負責人索特豪斯(Mike Salthouse)表示,這種情況下,這艘船可能會成為市場避開的對象,金融、技術服務被撤回,沒有人會接受貨物。這將是1個糟糕的發展,因為沒人希望沒有保險的船停在海岸附近。

歐盟在上(10)月批准了價格上限,保險公司指出, 歐盟尚未公佈的法律細節,應該與不完整但更加詳細的美國財政部指令保持一致,尤其是保險公司在航運途中不會面臨意外障礙的保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