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藍勾勾掀亂象 馬斯克:移除假消息是當務之急

2022/11/11 10:48

自馬斯克接手推特後,頒布了多項重大改革,其中藍勾勾即將收費引起熱議,掀起假帳號亂象。(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推特(Twitter Inc.)的信任和安全團體於先前一直將話題焦點鎖定在美國中期選舉,如今因藍勾勾收費政策掀起亂象,基於諷刺等各種原因,推特現在充斥許多仿冒帳號,甚至發布大量假消息。該團隊目前已將注意力聚焦至推特自己造成的問題上。

由於馬斯克更新了推特版本,於日前發表Twitter Blue(藍勾勾)將收費,以及發現仿冒帳號「即遭停權」等政策,大量用戶對此表示不滿,並開始「模仿」主要品牌、名人,甚至是推特新老闆馬斯克(Elon Musk)。

推特日前發表1項聲明,將大力打擊模仿帳號,在未明確說明是「模仿」的假帳號將無預警遭到停權。目前已有多位用戶遭到封鎖,例如受歡迎的澳洲諷刺網站The Chaser在將用戶名改成馬斯克後,即使再更改帳號名之前已標記為模仿帳號,不久後仍遭停權。

仿冒帳號透過發布假消息愚弄用戶,並可能危及推特在頂級廣告商中搖搖欲墜的聲譽。例如,1個冒充任天堂公司的帳戶在推特上發布了1張超級馬力歐角色舉起「中指」的圖片。冒充美國製藥廠禮來公司(Eli Lilly & Co.)的帳號在推特上表示,胰島素現在是免費的。

對於仿冒帳號掀起假消息流竄的風波,馬斯克說:「在接下來的幾天裡,絕對的當務之急是找到並暫停任何經過驗證的機器人以及任何假消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