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ony產品包裝全面去塑膠 改用紙箱、竹子

2022/11/10 13:59

索尼的商品包裝材料將全面棄用塑膠。(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環保意識抬頭,不斷推動去塑膠化,日本企業除了利潤以外,同時也需兼顧社會形象。索尼(Sony)計畫2023年起,先從1千克以下的小型商品起,包裝全面改用紙箱、竹子以及甘蔗纖維等材料。

綜合媒體報導,目前索尼計畫的主要實施對象為音響、相機以及智慧型手機等小型商品,電視機等大型商品暫時還會繼續使用保麗龍,不過索尼預計未來將利用廢紙做成的粉末來發泡,以替代傳統塑膠,最終大型商品也將全部棄用塑膠。

索尼於2021年的產品發貨量約為44萬噸,其中包裝材料就佔9萬噸,小型商品佔4成。

此外,索尼還將通過插圖、二維碼來壓縮說明書體積,除減少包裝的材料使用量外,索尼也呼籲其他企業一同響應環保,提高成本競爭力。

據悉,在日本國內大型機電廠商中,索尼是首家提出全面去塑膠化的企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