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豪每年CO2排放量 普通人的100萬倍

2022/11/08 21:41

樂施會認為,億萬富翁需對全球氣候變遷負起責任。(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國際人道救援組織樂施會(Oxfam)的報告指出,全球125位億萬富翁每年約產生3.93億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是普通人的100萬倍。

《CNBC》報導,研究顯示,世界上前10%富有的人口中,平均每位億萬富翁一年排放300萬噸的二氧化碳,其中50~70%的排放量是源自於他們的投資,而大約14%的億萬富翁有投資不可再生能源及水泥等高汙染行業,至於世界上剩餘90%的人口,每人平均每年排放約2.76公噸的二氧化碳。

根據樂施會的標準,年收入達3.8萬美元(約台幣121萬)皆屬於全球10%的富者,而達到10.9萬美元(約台幣348萬)者則可被歸類在全球頂端1%的富者。

報導指出,事實上,富者對全球氣候造成的負面影響很少被探討,且即便全球最富有的1%頂端人口碳排放量高於許多普通人,但承受氣候劇烈變化的重擔往往落在一般人身上,樂施會呼籲,富者應對全球氣候暖化負起相對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