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采3子公司展開設計導入階段 新案明年發酵

2022/11/04 17:37

富采今天召開第3季法人說明會。(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富采(3714)面對今年整體營運逐季走淡,旗下晶元光電、隆達電子、晶成半導體持續聚焦Micro LED、車用Mini LED與化合物半導體領域,多項新案展開設計導入(Design in)階段,可望在明年接力發酵,對營收做出正面貢獻。

隆達電子董事長蘇峯正今天在富采法說會表示,過去1年Mini LED背光產品與客戶展開設計導入階段,應用於車用顯示屏、中控板等領域,預計未來1年將有所成果,而3D感測元件也與歐美車廠合作,陸續切入車用輔助駕駛與監控系統,車外指示燈也將帶有顯示功能,此區塊明年營收貢獻將超過2位數。

晶成半導體董事長施韋指出,目前該公司Micro LED業績占比超過整體5成,但在歲修之下,第4季展望將與第3季持平,明年第1季預計能有明顯的成長貢獻,現在觀察到許多電力設備進入驗證階段,部分已開始試量產,旗下濾波器產品客戶也不少,化合物半導體代工方面也陸續有新客戶要求開案。

晶元電子董事長范進雍提到,第3季傳統歐美送禮的季節收到通膨、歐元區匯率問題,導致世界消費力大幅衰退,非生活必需品需求明顯下滑,還需觀察明年首季市場對新品的反應,目前客戶量比較大的新案是高階電視產品,其他如用於虛擬實境(VR)的Mini LED產品也是發展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