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解豐銘:內資買盤能否支撐反彈 有待觀察

2022/11/03 15:16

聯邦投信中國龍經理人解豐銘(業者提供)

聯邦投信中國龍經理人解豐銘

聯準會(Fed)再升息3碼,並暗示12月有機會放慢升息步調,但也提醒利率的最終水準可能上修,造成美股劇烈波動,也間接影響台股反彈的氣勢。台股今日早盤跌近2百點,下探 10日線支撐,盤中跌點收斂,一度試圖重返萬三。

外資10月單月持續賣超950億元,今年度賣超台股1.35兆,使得台股在10月份並未隨著美股上漲而受惠,在台指期外資未平倉的口數來看,雖仍有7000口以上淨多單,但若加計選擇權部位,整體未平倉量仍偏空操作。

近期台美都在密集公布財報和法說,可觀察到許多個股有利空不跌的現象,例如面板、IC設計等族群,Meta的財報雖不佳,但對於資本支出未縮減的情況下,也帶動Server族群破底翻,另外,在受中美科技制裁擴大而大跌的載板族群,也隨著AMD的財報公布後反彈,電子族群有利空不跌的現象出現。

總結盤勢看法,台股近期受美聯準會政策、科技禁令等因素影響持續震盪,但今日早盤櫃買指數的表現較加權指數強勢來看,內資買盤的信心能否支撐台股持續反彈,可以持續觀察;未來可以觀察在美國11月公布的CPI數據後國際股市是否利空不跌,將有利於台股持續跌深反彈。

產業部分,可關注在美國對中國科技禁令的縮緊下的矽智財產業、減碳趨勢下的電動車、車用電子概念股、伺服器產業,需求持續、零組件缺料緩解的工業電腦。在傳產部分,可關注美元升息受惠、通膨概念股。中線尋求在不確定性因素降低下反彈的契機,挑選產業正向股票,分批承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