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鄭州疫情燒到iPhone組裝 研調:鴻海Q4出貨下滑3.8%

2022/11/02 17:20

研調機構集邦研判,富士康鄭州廠第4季iPhone出貨量將下滑2.5%至3.8%。(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河南鄭州疫情從10月中旬起在當地擴散,鴻海(2317)旗下富士康鄭州廠同月下旬染疫案例暴增,研調機構集邦(TrendFroce)研判,產線稼動表現將受直接影響,鄭州廠第4季iPhone出貨量將下滑2.5%至3.8%。

集邦表示,儘管疫情正逐步控制中,稼動率也已回穩到70%,但短期內要恢復到正常的稼動率仍有難度,鄭州廠作為iPhone Pro和Pro Max主要生產據點,目前處於加單高峰,預估第4季原定8000萬支的出貨目標,將減少200萬至300萬支,全年出貨目標約2.37億支。

集邦指出,現觀察到中國官方祭出的動態清零政策持續衝擊需求,明年首季的iPhone產量恐再下修,預期屆時相當疲弱的經濟加上冬季疫情恐引發更頻繁的動態清零,將無可避免的把實質衝擊擴大至需求面,並影響iPhone的生產計劃。

集邦分析,中國內需市場占整體iPhone銷售約20%,面對持續動態清零的政策,波及層面包含供給與需求,又遭遇不容許樂觀的全球經濟發展趨勢,未來不排除再次下調蘋果明年首季的出貨目標,可能由原先預估的5200萬支減少400萬至600萬支,年減幅度則可能擴大至20%以上。

集邦提到,以短中期來看,富士康鄭州廠仍維持Pro與Pro Max的獨供地位,但蘋果在分散生產風險考量下,計劃藉由和碩(4938)與中國立訊精密導入Pro機種,後續引發的轉單效應,短期直接受惠的為立訊,預估最快有機會在明年首季開始出貨,儘管屆時需求力道可能大幅减弱,但仍有助於蘋果將下一代Pro機種導入其他電子製造服務商的策略,分攤過度集中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