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瞻部署次世代Micro LED 富采旗下晶元鎖定4場域

2022/11/01 21:31

晶元光電董事長范進雍今天在全國商業總會獲得「優良商人獎」。(業者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LED龍頭廠富采(3714)旗下晶元光電近年揮別過去LED產業的削價競爭,積極優化產品組合,從近2年營收可看出在高附加價值應用的占比已有大幅提升,此外也進一步匯聚集團技術動能,在4大場域前瞻部署次世代顯示技術Micro LED。

晶元光電今天表示,目前針對Micro LED顯示、感測、車用以及元宇宙等場域,已投入大量資源與客戶共同研發具市場性的應用產品,透過「協同開發服務」,與客戶合作設計開發提升產品性能,更基於長期營運需求,今年已分階段布局更多廠房基地,提前為近年內的Micro LED量產做準備。

晶元光電成立於1996年,過去與多家國際知名品牌合作,成功以LED取代傳統較不環保的光源,並導入大量終端產品中,如手機按鍵光源、筆電及電視的背光源等應用,2021年更將Mini LED產品導入終端市場,並與隆達電子換股共同成立富采投控,致力成為跨國性的最佳化合物半導體投資平台。

晶元光電專注於LED磊晶片與晶粒設計與製造,2021年進出口實績合計達7億5181萬3491美元,較2020年成長83%,董事長范進雍今天在全國商業總會獲得「優良商人獎」,未來也將持續以「實現LED應用無限可能」為目標,於全球科技產業締造佳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