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商獎58位得主 商總:體現台灣企業精神典範

2022/11/01 20:53

商業總會今(1日)舉辦第76屆商人節暨「金商獎」頒獎典禮。(商總提供)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商業總會今(1日)舉辦第76屆商人節暨「金商獎」頒獎典禮,共評選出58位金商獎得主,商總理事長表示,獲獎得主對國家經濟發展、環境永續及社會公益貢獻良多,並專注於建立企業核心價值、堅持品牌經營理念,是體現台灣企業精神的最佳典範。

金商獎受獎項目分為「優良商人」、「優良外商」、「優良外國駐台商務單位」,「優良老店」及「菁英老店」等,評選出58位獲獎者。

行政院沈榮津副院長、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經濟部商業司長蘇文玲、外交部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長蔡允中,出席致詞及頒獎。

本屆「優良外國駐台商務單位」的獲獎者,包含貝里斯大使館、智利商務辦事處、法國在台協會、波蘭投資貿易台北辦事處、沙烏地阿拉伯商務辦事處及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

總理事長許舒博表示,近年來雙方互動交流日益頻繁,包含經貿、科技、醫療及文化等方面連結持續加強、加深,不但有助提升雙邊商業貿易關係,也對雙方共同繁榮作出貢獻。

本屆「優良商人」獲獎者,包含晶元光電、大瓏企業、薛長興工業等,發揮台灣產品優勢,站穩全球供應鏈,帶領公司在進出口實績和稅收上做出卓越貢獻;陽明海運、奇鼎科技、寶島光學及新榮緯公司,重視ESG永續經營,響應政府綠能政策,持續精進改善營運製程或服務,追求獲利也善盡社會責任。

本屆「優良外商」的獲獎企業,包含益華電腦科技、馬來西亞商金務大工程、美商默沙東藥廠公司,深耕台灣多年,扮演推動台灣各產業持續發展的重要角色;荷蘭商海尼根公司及台灣保樂力加公司,逐年擴大對台灣本地的投資,更將企業責任化為具體行動。

今年「優良老店」及「菁英老店」的得獎企業,包含三陽食品、志斌豆瓣醬、谷芳有機茶園、大黑松小倆口以及敦煌教育集團,傳承老店永續經營價值,也結合數位科技融入行銷策略,開發新客群商機。

此外,新麗聲樂器發揮企業自身優勢,代理多國品牌滿足國內樂器收藏者及消費者之需求;金門酒廠率先導入CSR與ESG理念,回收製程中的熱能並建置太陽光電設備來發電,堪稱台灣減碳企業楷模。

另外,「菁英老店」的得獎企業,包含大同醬油、HGT華剛茶葉及福利麵包,更是消費者耳熟能詳的老店品牌,持續開發新產品,重新擦亮老店的金字招牌。

許舒博表示,今年「金商獎」得主,除了對國家經濟發展、環境永續及社會公益貢獻良多,所有得獎企業在其專業領域表現優異,並都擁有專注研發創新、重視品牌行銷與客戶服務的特質,這種積極建立企業核心價值與堅持經營理念的共通性,正是體現台灣企業精神的最佳典範。

許舒博亦強調,經濟是台灣立國的根本,惟有透過對外經貿不斷發展,才能確保國防、外交、內政以及商業的繁榮茁壯,也才能讓台灣永保安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