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駭客攻擊金融業趨勢升高 調查局與台新金簽署MOU

2022/11/01 15:40

調查局與台新金控簽署「國家資通安全聯防與情資分享合作備忘錄(MOU)」。(調查局提供)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調查局分析近年偵辦電腦犯罪及網路駭侵案件,發現APT駭客集團攻擊目標,有鎖定國家基礎設施及金融業者等高價值目標的趨勢,為落實「資安即國安」政策,調查局長王俊力今與台新金控簽署「國家資通安全聯防與情資分享合作備忘錄(MOU)」;王俊力表示,將持續推動與各金融機構及關鍵基礎設施簽署MOU,共同為國家資通安全防護作出貢獻。

王俊力表示,此次為調查局首次與金融機構簽署資通安全合作備忘錄,是建構我國資安聯防機制及提升防護能力的重要里程碑,亦是落實總統蔡英文於「國家資通安全戰略報告」所提「資安即國安」,建立安全、可信賴的智慧國家目標。

王局長強調,調查局是國家的、人民的調查局,本次與台新金控簽署MOU,開創金融機構加入國家資安共同聯防機制的新紀元,是公私協力共同強化資安防護工作的具體展現。

調查局指出,詐騙集團常透過寄送釣魚簡訊,假冒各金融服務業者名義,試圖詐騙民眾,駭客組織也經常針對高價值目標,發動社交工程郵件等APT攻擊,為預防魚叉式網路釣魚及網路駭侵事件,並提升聯防單位應變速度及降低事件損害,有賴相關單位及時提供資料與橫向通報,於資安事件發生後,透過公私部門合作調查,迅速釐清事件脈絡,追緝幕後駭客集團。

今天的簽署儀式由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主持,並由王俊力代表調查局與台新金控簽署MOU,負責調查局資安業務的主任秘書吳富梅、資安業務主管余尚賢處長、台北市調查處處長孫承一、洗錢防制處處長藍家瑞,以及經濟犯罪防制處處長高聰明等人共同觀禮,場面隆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