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數位部攜電信業者 創建5G新應用

2022/10/31 22:33

唐鳳表示,藉由5G專網促成各種創新服務,加速產業、政府、社會與經濟的數位轉型。(資料照)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數位發展部今(31日)在成功大學舉辦「『5G創未來 跨越新時代』5G垂直場域體驗週」活動,期盼藉由民眾親身體驗,建構全民數位韌性,促進社會發展、帶動在地產業數位轉型,打造南台灣成為5G服務的應用先驅。

數位部部長唐鳳透過預錄影片致詞表示,為持續推動我國5G網路建設,依據行政院「補助5G網路建設計畫」,自2020年完成首波5G頻譜釋照後,政府即與行動業者協力,於戰略需求最為迫切的大眾交通樞紐,積極強化5G網路建設,帶頭促進5G應用服務發展。

唐鳳指出,透過前瞻計畫,從2021年到2022年第三季為止,業者已加速加量建設5G基地臺超過1萬台,電波人口涵蓋率約96%;智慧醫療、智慧交通、智慧製造、智慧娛樂獲得補助及申請中的各類型垂直場域應用服務案件達到70件。

唐鳳說,為打造產業數位科技應用及韌性服務環境,數位部促進產業跨域整合應用,積極鼓勵電信業者跨域合作,以5G專網垂直應用場域試煉,加速推廣數位應用至各行各業,以提升我國產業的數位競爭力。

唐鳳表示,近年來,電信業者在台南市積極佈建5G網路基礎建設,打造5G垂直場域於教育、製造業、倉儲及展演等不同領域,藉由5G專網促成各種創新服務,加速產業、政府、社會與經濟的數位轉型。

唐鳳強調,數位部舉辦這次的5G體驗活動,希望能讓大家對於5G垂直場域服務的應用與發展有更多的接觸與認識,同時也希望更多的年輕學子們在體驗5G的智慧娛樂、智慧製造及遠距醫療等多樣化服務時,了解到5G對於產業創新與智慧生活發展的重要性。

數位部表示,今年8月數位部成立後,整合各部會數位資源,協助產業數位新興應用,推動電信業者發展5G垂直場域應用創新服務,在公私協力積極佈建5G網路基礎建設下,希望能讓民眾更加了解,也希望年輕學子們在體驗5G的多樣化智慧服務時,了解到5G對於產業創新與智慧生活發展的重要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