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鎧俠:長江存儲技術有跳躍式進展 必須監控

2022/10/30 15:48

美中半導體持續脫鉤,中企重傷,相關半導體產業難免遭到波及。(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鎧俠副董事長弗洛雷斯(Lorenzo Flores)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專訪稱,中企長江存儲技術出現跳躍性進展,是潛在的競爭對手,一直將長江存儲視為一家需要監控或摸底的公司。

鎧俠(Kioxia)是東芝記憶體控股株式會社的全資子公司,該公司的NAND快閃記憶體全球市場比重近20%。

美國對中國半導體出口禁令升級,鎧俠副董事長弗洛雷斯表示,正在評估美國對中國半導體出口管制的影響,主要的不確定性在於北京報復措施。目前可以知悉的是,半導體供應鏈與中國脫鉤對業者而言,代價高昂又耗時,「不會在6個月或1年內發生」。

他強調,脫鉤是否是當務之急,我不知道。謹慎的做法應該是尋找方法降低供應鏈風險,同時提高自己的競爭力,也就是與志同道合的國家建立供應鏈。

弗洛雷斯還證實,長江存儲技術出現飛躍性進展,可能是一個新興的競爭對手,因此,一直將長江存儲視為一家需要監控或摸底的公司。

分析師表示,長江存儲的競爭對手是鎧俠和美國的美光( Micron) ,可能因美國禁令而受惠,但隨著中國計畫加快自主化,從長遠來看,對鎧俠構成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