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透:富士康鄭州廠員工「大逃亡」 徒步返鄉

2022/10/30 16:28

根據路透報導,鄭州實施嚴厲疫情管控,富士康鄭州廠傳出不少員工染疫。鴻海日前已強調,園區內生產營運相對穩定,持續做好員工安全防護。(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路透》報導,中國鄭州疫情爆發,全球最大蘋果iPhone代工廠富士康更傳出員工大規模染疫,廠內物資缺乏,員工迫於無奈之下上演「大逃亡」,徒步返鄉。

在中國超嚴格的清零政策下,地方被要求迅速採取行動平息任何疫情,包括全面封鎖。10月19日,富士康表示,禁止員工在食堂就餐,並要求在宿舍用餐,在防疫的同時保證生產正常。富士康在鄭州約有30萬名工人,近日傳出員工染疫,廠區嚴格封控,該公司尚未透露感染工人的人數。

自週六(29日)以來,在中國社交媒體上廣泛流傳的照片和影片顯示,富士康的員工上演大逃亡,白天徒步穿越田野,晚上則沿著道路徒步。社交媒體更傳出,富士康鄭州廠區疫情診愈來愈多,廠內物資缺乏,員工在無奈之下強行離開,徒步回家。

週六晚間,鄭州周邊城市,包括禹州、長葛、沁陽,以及徐州市魏渠區和西華縣,敦促富士康員工提前向當地政府報告返鄉計劃,避免疫情無預警爆發。

日前鴻海澄清,網路流傳的「鄭州園區約2萬人確診」為嚴重不實信息,目前園區內生產營運相對穩定,並持續做好在崗員工的安全防護,員工是集團最大的財富,照護員工是集團經營的首要原則。

鴻海提到,針對少部分受疫情影響的員工,將在符合當地防疫政策前提下,盡全力為所有員工提供必要的物資供給、心理撫慰、訴求反饋等生活保障,目前鄭州防疫工作穩定進行中,對集團影響程度在控制範圍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