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能源價格將調漲 澳洲財長:已竭盡所能

2022/10/30 11:31

面對能源成本上漲,澳洲正制訂政策,預計能源價格將上漲。(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彭博》報導,澳洲財政部長查默斯(James Edward Chalmers)週日(30日)表示,澳洲政府正在考慮採取措施控制能源成本的影響,預計該國的天然氣和電力價格將在未來幾個月內飆升。

查默斯在ABC電視台的Insiders節目中表示,澳洲政府正訂製天然氣行業的行為準則,並正在審查供應和定價。他表示,不排除價格上限或對家庭的直接補助,另外指出,潛在措施還包括稅收和監管。

查默斯週二發布了第一份預算,預測到2022年底零售能源價格將上漲20%,並在2023-24年進一步上漲30%,他表示,他為了降低民生壓力已盡其所能,沒有冒通膨惡化的風險。

週日,他表示政府正在努力從價格上漲中消除一些刺激,但不會預測價格何時開始下跌,並補充表示,俄烏戰爭對電力產生了意想不到的影響。

能源部長克里斯鮑文週日稱,這場戰爭正在給能源價格帶來前所未有的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