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業榮景結束?季辛格:很難看到好消息

2022/10/29 15:03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說:「很難看到即將出現的任何好消息」。(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對經濟衰退的擔憂和強勢美元打擊,美國大型科技公司的收益讓投資者跌破眼鏡,這些公司開始勒緊腰帶節省支出,科技業蓬勃榮景似乎已經結束。行業巨頭警告,更多的痛苦還在後面;整個科技領域的公司都在積極削減成本,並提醒員工為未來的艱難時期做好準備。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說:「很難看到即將出現的任何好消息」。全球通貨膨脹、歐洲經濟因能源成本升高,以及烏克蘭戰爭動盪不安,英特爾計劃在2023年實現30億美元的成本削減,並從2025年起每年節省80億至100億美元。季辛格表示,公司正著手裁員並考慮進行一些資產剝離以應對經濟狀況。

蘋果公司、亞馬遜、微軟、Meta Platforms、Alphabet和Google紛紛進行成本的控制,這聽起來更像是老牌藍籌股的保守作風,而不是飛速發展的科技巨頭一貫風格。

Alphabet本週報告YouTube廣告銷售額年增首次下降;Meta公佈收入連續第二次下降,股票的急劇拋售使市值降至2016年的水平。Meta表示,87000多名員工明年可能會減少,公司還表示正在合理化辦公空間使用。截至週五收盤,這5家公司的投資者總共損失了超過2180億美元,今年總共損失了超過3兆美元。

在半導體產業方面,德州儀器因為個人電腦和其他個人電子產品的需求下滑,根據Gartner的數據,第3季全球個人電腦出貨量年減近20%,是20多年來的最大降幅。英特爾報告季度銷售額大幅下滑,下調了對今年PC出貨量的預期,並表示明年可能更糟。微軟在9月季度的Windows操作系統銷售額下降了15%,預計本季度銷售額將下降30%以上。三星電子本周公布的淨利潤下降23.6%,並預測智慧手機市場可能會在明年繼續承受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